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

(新北土城-美食) 三國演義鍋燒麵 - 英雄豪傑來相助 - 美食呷好爆

只要139元(雙人價)即可享用【三國演義】原價257元鍋燒麵雙人套餐。這就是我們這次享用的團購主題了,其內容是 麻辣/蒙古/原味/鮮蝦鍋燒麵(四選二)+麻辣臭豆腐/臭豆腐鴨血(二選一),因為想試到多些的口味變化,所以兩人點不同的主鍋,各分別點了「劉備原味麵」和「張飛麻辣麵」,而二選一的部份我們則選了「臭豆腐鴨血」,因為這樣才一次可以試到「臭豆腐+鴨血」兩種!

這家店位於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街的小巷弄裡面,因為街道比較小條又有點彎彎曲曲所以比較不好找,而且因為是在小巷弄裡,所以停車位也屬於稀少,K先生還在附近來來回回了幾趟才找到位置,所以到了附近後不要怕麻煩,先停好車再走路過來吧!

認得這個「三國」大紅招牌指引就對了。

這裡就是它們的料理台兼食用台了。跟老闆表明是團購的身份並點了餐後,老闆說5分鐘後再下來拿。(咦!這邊是要自己拿取的嗎?是人手不夠還是這邊是採用這樣的模式在經營的?)在心中os的同時,也走向料理台旁邊的小樓梯上了二樓。

其實是因為今天天氣比較冷,所以我們不加思索就選了二樓的室內來用餐,但您也可隨個人喜好至室外的一樓用餐。而到了二樓後,我想我之前的第一個因素我是直接排除了,原來二樓還有兩個服務生,看來需要自取也不是人手的問題。

二樓內部其實比一樓大很多,看來一、二樓格局的方式不太一樣,餐桌數還不算少!內部是採用比較昏暗的光線格調。

店內有提供各種的醬料供選用,但因為今天我們是來吃鍋燒麵,需要沾醬的食材也不多,並且也怕失了第一手的原味,所以就沒有取用了。

店家有特別強調的「三國又麻又辣醬」,有需要才取用、不需要也沒有必要浪費是吧,要消費但可不要浪費。

5分鐘過後,K 先生貼心的自行下樓取麵,看到檯面上有二碗麵 (這時臭豆腐鴨血還沒好),問了一下確認是我們的餐點後,就打算取走。突然這時發現!怎「沒有餐盤」?這可是大碗公咧!而且是燙的咧!我先傻了一會兒想....我要再上樓叫 Y 小姐一起下來拿還是我自行拿二趟上去。但不管是哪種方式,我都需要來來回回最少兩趟。 後來把心一橫,就先用左手托著其中一大碗底、再用右手扣著另一大碗邊緣,就往二樓衝了!接著再過 2 分鐘後再由 Y 小姐下樓拿取「臭豆腐鴨血」。

「劉備原味麵」怎有一股好眼熟的感覺,好像幾十年不見的好朋友,這些配料不是跟我們昨晚在家吃的火鍋材料一樣嗎?

這碗吃起來沒有特別的驚艷的感覺,麵條是採用一般的烏龍麵,而配料跟家庭式的味道也一樣,湯頭也中規中矩,這碗量不多,女生吃可能剛好,男生可能要再加些餐點才夠了。

「張飛麻辣麵」配料的部份跟劉備原味麵是大同小異的,但是走麻辣的特點。

K 先生吃起來味道是偏向屬於小辣小麻的的鍋類,再其它的味道就試不太出來了,哈哈! K 先生味覺比較鈍,不要罵我啦!你自己來試啦!

「臭豆腐鴨血」是採用和張飛麻辣麵一樣的湯頭,差異是需在扣掉配料的甜,就是蝦蝦餃餃那一類的,你知的。

K 先生和 Y 小姐先試吃了一口鴨血後,雙雙望著對方,嗯.....不對勁.....這鴨血.....還有血味......意思就是說....沒熟啦!接著 Y 小姐就不再碰鴨血了,但您也知道 K 先生是窮苦人家,對食物是不會浪費的,就只好自己通殺了。 K 先生這時心中就又os了 (奇怪,現在人也還不多,怎會弄到沒熟呢?算了,反正還有臭豆腐....)

這臭豆腐還算軟,但可惜湯汁都在外層而已,豆腐裡頭完全沒入味,讓我不由想起團購資料裡不是說 (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完全吸收湯汁的精華與香氣),長時間....和我這碗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點出入。

這是我們桌上的放牙籤台,設計的還真是特別,讓我想到「草船借箭」這個故事。









店家電話:(02)22661022、(02)22661011
所在地址:台北縣土城市裕民路92巷16弄3號1樓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1:00~23:00 (供餐時間至 21:00)

我還有話要說:
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汽機停車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