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(桃園桃市-美食) 煲餐一燉 - 冬季進補好去處 - 美食呷好爆

最近天氣越來越冷,也越來越有冬天的氣息了。一說到冬天的話,畢竟我們是華人嘛!到了這個季節當然直覺就會想到,是不是該進補調養身體一下了。當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啦,享受美食才是最主要的目地,所以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專門進攻食補路線的店家了,而它們家主打就是「煲/燉湯」,意思是指用小火慢慢的熬煮 3~4個小時的老火湯,而且這一家店在還蠻出名的,可能是名聲已經打出來了,光是附近來用餐的民眾就不少了。

它們家的店面辨識度還蠻高的,一到周圍附近再抬頭看那發亮噴煙還駕著筋斗雲的鍋招牌就是了

不要以為來這只是光喝喝湯、吃吃肉,這也有一般的餐點可以選擇,看您是要飯還是要麵線,一樣可以讓您吃的飽飽的再離開,而店家也有訂購的服務,還蠻方便的。

走進店門口的第一印象,好乾淨明亮呀!感覺店家不會因為想要多擺幾張桌椅,而犧牲了空間及質感,這不錯!

牆上則掛著它們的套餐介紹及一些說功效簡易說明,食補嘛!總是讓您知道補什麼才好!免得本來要補頭的結果吃到腳去了!

另一邊牆上也有掛著餐點的 Menu ,這招牌也做的不錯,很特別!

到櫃台拿了點餐單再選好位子後,就開始我們的點餐了,KY 則各點了一份套餐,「精緻套餐-130元」主食是麵線/主湯是香菇雞湯,再另一套是藥膳套餐-150元」主食是滷肉飯/主湯是十全藥膳。原價是280元,因這次是使用團購餐卷,所以只需150元,真的很划算。
其實這邊還有個小插曲,當我們向老闆娘拿好點餐單轉身要找位子坐的時候,老闆娘脫口說了一句「掰掰!!」.....(心中os:哇咧!我都還沒吃咧就要趕人走了喔!) 但基於禮貌性的原則,我還是回了句...「嗯...掰掰.....」這時老闆娘也知道講錯話了,大聲笑著喊著「請坐!!!」

點完餐後就閒著啦!該是到處逛逛的時候了。這邊是小菜展示櫃窗,擺著各式各樣的小菜。

碗筷、飲料及調味料請自取,皆在同一區,而飲料部份是提供麥茶,甜度適中,且無限暢飲喔!。

店內提供三種醬料供取用,「蒜蓉醬」、「辣椒醬」及「味增醬」。

「精緻套餐」出場,主食「麵線」、主湯「香菇雞湯」,二個配菜,和一個空杯,而空杯是讓您裝吃剩下的骨頭的,但您猜 KY 拿去裝了什麼了?...這... 我....我...我們拿去裝了麥茶,而且還好大一杯呀!一次就滿足了!哈哈哈!!。

「藥膳套餐」接著出場,主食「滷肉飯」、主湯「十全藥膳」,配菜部份相同。

香菇雞湯口味偏清淡,香菇味道較淡,不知是否都溶入湯裡了,肉的部份是一整支的雞腿,雞肉本身很軟爛,火候十足。

雞湯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油,但喝起來完全不油膩,感覺算是一道變化型的湯品。

十全藥膳湯,一開蓋眼光就被那藥材包吸引住了,哇!這麼一碗就放這麼一包,而且還真大一包呀,藥味應該很濃吧。

這道湯口味真的很濃郁,藥味十足!真是要歸功於那一包藥材,而且排骨上的肉也不少,而排骨全部都選用直線型,很方便吃,這道湯火候也很足,感覺也算是一道變化型的湯品。

主食「麵線」看的出來油蔥下的很多,份量屬中等。

採用簡單的傳統調味,吃起來微微硬淡淡香,口感不錯。

主食「滷肉飯」份量比麵線少一點,味道不鹹不淡且香氣很足。

乍看之下好像有點肥,但吃起來滷肉的部份入口即化,看來這也是老火熬出來的滷肉吧!

簡單的油蔥、油膏調味小菜,表面顏色偏淡白。

吃起來感覺像泡菜,但沒有泡菜的酸,只有泡菜的香跟脆,這道很特別。

這道小菜份量不多,但味道很濃郁,帶點稠,偏小辣。






店家電話:(03)336-3397
所在地址:桃園縣桃園市力行路75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1:00~14:00 / 17:00~22:00

我還有話要說:
老闆不要趕我走呀.....我吃快一點就是了........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汽機停車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