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(新北樹林-美食) 保安街一段16巷米粉湯 - 老主顧一卡車 - 美食呷好爆

話說在某一天的晚上,K先生騎著噗噗還在想今晚有什麼新的餐點可以嚐鮮的時候,騎到保安街路口時,好死不死的給它看到了這攤店,外觀看起來好像是賣古早味餐點,但怎這麼多人在排隊呀,而通常人潮就是美味的指標,難道......在 KY 互使個眼神後,就決定今晚就是它了。

攤前的招牌已經洩漏出您們的長久來一直要隱藏的祕密了,您們家的主打的就是「米粉湯」對不對呀?

外面的人也在乾排,裡面的人在苦等,而我也是苦等的其中一桌,看來生意真的是不錯。

這攤面不大,但四個人還是忙不過來,而且注意聽它們跟客戶的談話內容,發現很多都是老主顧。

看它們多忙呀,動作快到手部都拍不清楚了,在餐台上就直接擺著各式各樣的小菜供選擇。

我們運氣不錯,到的時候正好有一桌吃完,我們就順理成章的接收了它的餐桌,而桌面上還直接貼了一張大張的點菜單,方便客戶點餐。

喂!但可不要以為桌上有張大的點菜單就可以直接跟老闆用叫的,還是要老老實實的寫單呀,若您不寫老闆還是會叫您寫的,可能方便計算成本跟所得吧。這次我們點了「米粉湯-30元」、「小魯肉飯-30元」、「菜頭貢丸湯-40元」和二道小菜「肝蓮-50元」加「豬耳朵-30元」,今晚餐費共計 180元。

米粉湯上桌了,先攪伴一下,嗯看起來滿滿都是米粉,不錯不錯。再來試一口它們家的米粉,它們家的米粉入口即「斷」,口感很特別,這算是軟嗎?也不是!算是脆嗎?也不是!應該算是「脆弱」。而湯的部份 KY 則感覺有很多調味料成份在裡面,整體是古早味的調味。

滷肉飯小碗的上桌囉,第一眼印象感覺份量好像不是很多,吃起來口味是偏鹹、偏重口味型的,較適合勞工朋友的重口味,但它們的滷肉滷得夠透,和飯一起扒入口時完全感覺不出肥肉。

至於這碗菜頭貢丸湯,火候很夠菜頭也煮的相當軟爛、貢丸也很夠味且相當的扎實。但KY 覺得這樣的食材40元是算有點小貴了。

小菜類-肝蓮,簡單的川燙再加點油膏和薑絲,吃起來不錯但口感偏硬。

涼伴類-豬耳朵,有著淡淡的鹹味,越咀嚼越香,這道小菜推薦。






店家電話:年代已久、不可考!
所在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一段16巷14號
營業時間:年代已久、不可考!

我還有話要說:
老闆您滷肉飯的飯可以多裝一點,我吃的下不用擔心啦!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汽機停車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