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(新北三重-美食) 五燈獎豬腳飯 - 美味豬腳得五燈 - 美食呷好爆

這家五燈獎豬腳店 K 先生早就想介紹了,只是礙於 Y 小姐最近沒有藉口說要補充「膠原蛋白」,所以遲遲還沒來。直到有一天聽到 (我們好久沒去補充膠原蛋白了),我就了解意思了。
其實這一家店一開始是聽公司同事的口耳相傳,而同事又大力推薦,想說姑且就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來這吃了一次後,想不到還真是「了不起!」。就此成為這家店的忠實客戶,之後約每二個禮拜就會來這朝聖一下。

但是這家店名為什麼會叫「五燈獎豬腳飯」呢?其實這是有原因的。之前在台視有一個很紅也是最長壽的電視節目叫「五燈獎」,而播出時間長達33年(1965~1998),同時也是收視率屈高不下的一個才藝競賽節目,而老闆黃怡螢小姐就曾在1987年贏得了「五燈之星」的最高榮譽,為了紀念,就將店名改為五燈獎豬腳飯。

五燈獎豬腳飯其實有兩家,而兩家都在三重地區而且也都相距不遠,而這次我們去的這家是位於正義北路上(另一家則是在自強路一段上),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個招牌。

在店門口時就找五個大字「閃爍」不停那一家就是了,這裡機車很好停放,至於汽車停車位請找一下了。

牆壁上有大張的價格表,請依個人喜歡選擇。KY 這次預計要點「豬腳中份-150元」、「魯肉飯兩碗-40元」、「小菜-40元」、「豆腐+魯蛋-20元」還有「菜頭貢丸湯-20元」。總金額:270元,這就是我們今晚的菜單設計了,再來就是點餐了。

首先這邊點餐是採用流水線方式,無論您是內用或外帶都請跟著的人龍排隊就是了,唯一的差別是,「內用」請先「拿」餐盤(如照片所示),外帶的部份則不用。就算您是第一次來的也不用緊張,K 先生會一站一站慢慢說的清清楚楚。

第一站「取飯站」,就是照片上大鍋蓋子蓋上那一站,無論內、外帶都是在此跟服務員說,看您是要白飯還是要魯肉飯,然後需要幾碗,是內用還是外帶也不要忘了說 (例:魯肉飯二碗內用)。拿取後再放到餐盤上繼續往下一站即可。

第二站「豬腳站」,這可是最主要的一區,在此注意不要慌張,先靜下心來,在這區點餐主要是決定「份量」及「種類」。份量的部份有「大份」、「中份」及「小份」三種,KY 兩人是點中份的,吃起來覺得很足夠,所以看您是幾個人吃,先決定份量先。
而再來是肉的種類,這邊分兩大類「 豬腳」及「蹄膀」,愛吃QQ口感的就選豬腳,愛吃肉的就選蹄膀,當然也可以採魚與熊掌兼得的叫法 (例:中份的豬腳跟肉各一半)。

在此讓緊張感趨緩一下,讓 K 先生介紹一下吧!首先照片上大鍋有內隔板分兩區,下面那一區正魯著蹄膀,而上面那一區則就是魯肉飯的醬汁了,還看到魯蛋兄弟正在泡湯! (白飯+醬汁=魯肉飯)

看這豬腳的色澤........算了!老闆!我等不及了!先給我吃!不切也行!我整個拿來克啦!

它們家的豬腳都是現點現切,切的時間不會太久,只要一下下功夫,看!這熱呼呼的咧。

第三站「湯+小菜區」這區顧名思義,就是點小菜和點您要的湯類,如果您有要「魯」製品 (像是魯蛋和豆腐),請在這區一開始的時候就跟服務員說明。

小菜一盤是40元,湯的部份則是 15~20元的範圍,這裡有點要注意,小菜的部份也是可以合盤的,也就是兩種小菜裝在一個盤子上 (例:這個加這個各一半),這樣是算一盤的價格。這是有一次在服務員的誤會裝盤之下發現的。

叫法同上一區,但菜色不同,就分別麻煩各區的服務員。

第四站「免費+結帳區」來到這區也算到了尾聲了,小菜及湯都點完了後,後面還有免費的「辣蘿蔔」及「黃蘿蔔」可自行取用(照片上兩個夾子處)。而最後就是結帳了,結完帳後再自行找個好位子坐下,您的任務就算結束了,接著就可以開始享用美食了。

哇!這就是「主角」丫!對呀!這就是「豬腳」丫!喂!搞雙關語呀。這豬腳吃起來膠質的部份很豐富那是一定不在話下,不然怎補充膠原蛋白呀,吃完後嘴巴都會黏黏的,而且它整個肉整個皮都魯透了,吃起來有甜味且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,再搭配上蔥花點綴,真是色香味俱全。這是怎做的,好厲害呀!真是最高級!學的到技術的話我就發了。等一下....怎沒看到肉呢......

肉被壓在底下啦,先切的當然是在最下面呀,不用擔心,沒有忘記也不是切錯啦。

肉的部份一樣讓人口水止不住,看著照片有沒有一種很殘忍的感覺呀 (肉好像在說,快來咬我呀)。

它們家的魯肉飯一直 K 先生的最愛,口味跟豬腳的部份一樣是甜香甜香的,看起來好像都是肥肉,但不要被表像騙了那都是「海市蜃樓」,一切都是假的!騙不倒我的!所以每次來都是吃 2~3碗,今天因為在節食,就含著淚水只吃了一碗。

咦!怎又是魯肉飯!今天不是只吃了一碗嗎?(因為好吃嘛!也解一下對它的思念,多放一張來看看行的吧!)

小菜雙併,每次來 Y 小姐幾乎都會點這道「蘿蔔絲炒蛋」,本家小姐對蘿蔔及蛋都沒抵抗力!

魯蛋經過長時間的魯製,所以當然的入味,看那蛋白表皮的花斑就知道了,豆腐的部份則是一般,這部份的魯汁和豬腳的魯汁有點不同,是沒有膠膠的感覺,甜味也較淡。

這也是每次的必點湯類,菜頭貢丸湯,味道很香濃又很清,很衝突吧!和魯肉飯相當的搭。








店家電話:(02)2984-2727
所在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38號
營業時間:9:00~22:00

我還有話要說:
老闆,要不要透露一點技術給我呀,這樣我就可以天天在家吃了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汽機停車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