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(新北新莊-美食) 蘇媽媽湯圓 - 埔里鹹甜湯圓人氣旺 - 美食呷好爆

哇咧!今天還真是有夠冷呀!而且電視氣象報導說這兩天還會更冷,真是我的嗎呀!還記得之前唸書的時候,課本上不是都說我們寶島台灣的天氣是「四季如春」還有就是「四季分明」現在仔細想一下,這兩句好像有點矛盾喔。算了,今天正好 24 節氣裡的「冬至」,所以我們今天要來去吃什麼還真是想都不用想,習俗嘛!跟著走就對了,就來去吃個鹹湯圓!來個象徵「團團圓圓」!

這次要介紹的這家店面還蠻好認的,蘇媽媽湯圓,大紅底黑字的招牌,喜氣洋洋的,而這家店在埔里也小有名氣。

在店門口的柱上就有「餐點柱」招呼您了,我猜想是方便給外帶的人看的,字大嘛!總是清楚一點。

今晚下了不算小的雨,但客人還是很多,而且以外帶的佔大多數,我想跟今天是冬至有很大的關係。

料理台上大多數都是湯圓的食材,看來店家今晚也是有備而來,也知道今晚有個硬仗要打了。

每個桌面上都會「內用單」和筆,一開始我們還在料理台那拿到了外帶單,坐在位子上才發現拿錯了。

料理台的旁邊就有冷盤的小菜可供自行拿取,但今天比較冷,我們就只能說謝謝下次啦!

這就是 K+Y 的晚餐組啦!「鮮肉湯圓(六顆)-60元」、「肉燥麵(湯)-35元」、「肉燥飯(小)-30元」和「燙清菜-30元」,今晚共 155元 打住!

「鮮肉湯圓(六顆)」湯頭是走淡淡的紫魚味並融合古早味香。

皮Q又彈牙,很抱歉這個部份「並沒有」,它們家走的是較軟的路線,而裡面的鮮肉味道屬重口味。

「肉燥麵(湯)」湯頭濃郁搭配胡椒香,再加上肉燥提味,麵的部份則是中規中矩。

「肉燥飯(小)」瘦肉和肥肉有一定的比例存在,肥的部份入口即化,瘦的部份還留下口感。

吃起來味道不錯,味道夠重,湯汁的部份也夠,吃完嘴巴會黏黏的,可見得膠質蠻豐富的,但香氣的部份稍嫌不足。

青菜經過簡單的川燙後,再灑上它們家的肉燥,它們家的肉燥出場次數還蠻偏高的,至於肉燥的種類跟肉燥飯上的是一樣的。







店家電話:(02)2208-1897
所在地址:台北縣新莊市民安路107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1:00~14:30 / 16:30~22:00

我還有話要說:
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汽機停車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