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

(新北新莊-美食) 上海鮮肉包 - 不一樣的皮衣 - 美食呷好爆

話說 KY 終於飛回台灣了,這也代表著香港美食之旅暫且告個段落,而接軌而上的又是我們熟悉的台灣美食之旅了,而這次這家「上海鮮肉包」就是我們充電回來後的第一站,但我記得之前它們好像是叫「最好吃肉包」,但不知是改了名字還是怎的!但賣的東西種類都還是都一樣的,且價格也都沒變,所以同志們大事不拘小節啦!美食革命尚未成功,我們要繼續努力才行呀!上呀!張大我們的嘴巴!吃吃吃吧!

這家店跟很多賣吃的一樣都是不休星期假日的,而且假日還是全天候在賣的喔!畢竟是服務業嘛,假日都嘛人最多,沒理由跟錢過不去呀!而說到了「服務」呀,這老闆可真是沒話說,可是超有禮貌的喔!

而這邊不管是包肉的還是包菜的包子,都是一顆12元,而至於它們的「招牌饅頭」更只要一顆6元,我想我應該不用說明是台幣了吧!真是便宜咧!你也這樣認為是吧!但可不只是這樣而已,您如果買滿10顆還會再加送您一顆同價位的!而他們家的小籠包 KY 倒是還沒嚐鮮就是了。

而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「三包頭會議」了,參加的有「肉包國」、「菜包國」和「饅頭國」,就算您的近視再深也應該看的出來,它們家的包子在外觀上好像和台灣傳統賣的不太一樣,您是正確的,而且不只是看起來不一樣,連吃起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咧!

「鮮肉包-12元」我們再近一點看一下毛細孔特寫,一般傳統包子的皮都是較光滑且像是有一層膜一樣,而這包子的皮反而比較接近拜拜用的那種糕點的質地,而且內外都是一樣的感覺,還蠻不一樣的。

吃起來的口味是屬於比較清淡的,不是用很多重調味的那一種,但這內餡用的料相當的實在,而這包子吃起來還蠻合我們家 Y 小姐的口味,有像香港的味道。

「高麗菜包-12元」皮的部份跟肉包是一樣的,但菜包的外型跟肉包完全不一樣,所以光是由它的外型就可以看的出是包啥餡料的!就不需要再點個紅點來辨別什麼的

而菜包的內餡相當的豐富,有冬粉、香菇、胡蘿蔔絲,當然還少不了我們的主角高麗菜了,口味相當的不錯,吃起來的感覺滋味更勝肉包一籌。

「招牌饅頭-6元」外觀看起來不如傳統饅頭來的「硬挺」,反而有點像是氣充不飽的氣球一樣軟扒扒的,而且越看越像拜拜用的糕點。

這饅頭吃起來有著淡淡的紅糖香氣,但不像一般饅頭來的鬆軟。而以上這幾種 K 先生覺得很可惜的是,這幾種無論是包子還是饅頭,在「蒸」的時候,底部的外皮會變的軟糊軟糊的,所以如果您是在家裡蒸食吃的,記得底下再加張蒸籠紙。




店家電話:(02) 2204-6129
所在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豐年街68號
營業時間:2:00pm ~ 7:30pm

我還有話要說:
老闆有沒有考慮下面再貼張蒸籠紙呀?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