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

(香港荃灣-美食) 仁和堂 - 廿四味涼茶清熱解毒 - 美食呷好爆

如果大家有去過香港的話,一定會有跟K先生一樣的感覺,那就是賣中藥店的怎那麼多間呀,說的誇張一點,好像走沒幾步路就會有一家中藥店一樣,我想其實這應該跟香港的生活文化有關係,我們都知道港粵人愛煲湯是出了名的,當然煲出來的湯也是出了名的好喝,而說到要煲的話中藥材是一定少不了的,中國人嘛!有病治病、沒病強身嘛,而不知不覺中,這中藥也就變成它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了。

而來到香港,口渴了想喝點東西,總不能還去買杯珍珠奶茶或現榨果汁吧!那就真的遜到掉漆了。所以這次要介紹的這家仁和堂雖然說是龜苓膏專賣店,但也有賣各式各樣的中藥湯,而每一種的湯功效都不同,就看您哪裡虛就補哪裡囉。

而這次來這,我們是來喝廿四味的。什麼是廿四味?說穿了其實就是涼茶啦!但可別搞錯了,這可不是涼涼的那種青草茶喔!這可是用約二十四種中藥去熬出來的涼茶,可是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喔。

雖然它們在門口還有賣茶葉蛋.....但聞起來跟台灣的香味是一樣的,所以這次我們就沒有嚐鮮了。

裡面的牆壁上掛著一張好大大張的店名招牌,這下不記住這家還真不行了。

這家店剛進去就給人感覺很乾淨且明亮,各種東西都擺著整整齊齊的,而在左上角還保溫著幾桶中藥湯。

而冰箱裡擺滿了好幾碗的龜苓膏,真壯觀咧,這在台灣可是看不到的。

店內的桌椅古色古香,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。

廿四味上桌,這一碗是「HK:7 / NT:27」元,我覺得和台灣現在的物價比較起來,這一碗真的算是便宜了,因為這可是中藥湯喔!喝起來帶苦味和涼味,但整體來說算是好入喉的,還記得之前也是在香港喝的「苦茶」,那真的是苦呀!就像是苦瓜濃縮汁一樣的苦。而說要在台灣喝到這樣的涼茶,我第一個想到7-11賣的罐裝王老吉了,不過覺得那也偏甜了,沒有喝涼茶的感覺,而跟這的味道也差遠了。

如果您是怕吃苦的人!NG!應該說,如果您是怕喝苦味的人,也可以加點桌上的糖漿或是白糖,這都是自行免費取用喔!但不建議!



店家電話:年代已久!查無資料!
所在地址:香港荃灣大河道10-20號
營業時間:年代已久!查無資料!

我還有話要說:
老闆,您的臉怎這樣苦,過年開心一點嘛!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