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

(香港荃灣-美食) 龍津美食 - 雞蛋仔燒賣真道地 - 美食呷好爆

說到香港的特色小吃您會想到什麼?想必在您說的清單上應該會有K先生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兩樣食物才是,那就是香港的「燒賣」和「雞蛋仔」,說到這兩樣小食在香港還真是到處都是,當然「魚蛋」也是一樣的熱門,說是香港人的生活離不開這些食材還真是一點也不誇張,但其中魚蛋不在我們此篇要介紹的範圍。

這次我們要介紹的這家「龍津美食」位於荃灣,位於地鐵不遠的地方,但其實這家在其它地方也有很多的分店,第一次K先生看到招牌時,還以為上面是寫「龍津美倉」咧!不然您自己看照片,最後一個字說像不像「倉」呀?

這家的關於魚蛋和燒賣的部份,如果是買用竹籤一串串的話,是買一串送一串,這樣只要「HK:6 / NT:23」元,但不幸的是現在是過年時段,所以每樣都加了「HK:2 / NT:8」元。

所有的食物平常都是在檯面上邊蒸邊煮邊賣,而客人點餐時,再即時裝盒給客人,而要加辣時也別忘了跟老闆說,而在香港常見使用的辣醬則是「李錦記」品牌的居多,這品牌的辣醬還蠻香的和魚蛋燒賣很搭。

在香港的介紹或是招牌上我們會常看到所謂的「底」這個字,初次看時可能會有點迷感,但其實換成白話一點來說,就是「件」啦。

這就是專門用來製作雞蛋仔的鍋具了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,這鍋具還真有造型咧,而當雞蛋仔剛做好時都會像最右邊那件一樣,先放涼透氣一下後再裝袋,這樣的吃起來的口感才會好。

看這雞蛋仔是不是很硬挺呀?還站的起來咧!

這一碗就是我們買的燒賣了,而當然我們的燒賣是有加點辣的,這樣吃起來比較好吃,上面咖啡色一灘的那就是辣醬了,在香港的小吃容器都是這一類保麗龍碗較常見,有點厚度又有保溫的效果,可是有點不太環保就是了,這樣一碗「HK:10 / NT:39」元,約有15顆左右,數量算不少了。

而在街頭上您能買到的燒賣也都是這一種「魚肉燒賣」,感覺就是同一家大批商出產的食品一樣,當然也是有「豬肉燒賣」,但香港人比較不愛就是了,所以還是以魚肉的口味為大宗。

其實這燒賣K先生吃起來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只覺得加了辣還蠻對味的,說是吃到了魚肉的味道不如說是吃到辣醬的味道還比較實際一點,但軟Q軟Q的口感還不錯就是了。

再來登場的就是我們的雞蛋仔了,雞蛋仔是採用紙袋包裝的,這點就像是在台灣買雞蛋糕一樣的,但好像也只有紙袋才能透熱氣出來,如果熱氣透不出來,就容易會影響口感了。

「HK:8 / NT:31」元,雞蛋仔顧名思義,其實就是外型如雞蛋般的外型,小小顆的

雞蛋仔跟雞蛋糕雖然只差一個字,但口感可是大大的不同,雞蛋仔吃起來外層有點硬度,但還不到脆的地步,算是半脆吧,反倒是雞蛋仔旁邊的裙帶邊吃起來就是脆脆的口感了

而雞蛋仔的內部是屬於鬆軟的,所以一整顆塞到口裡時,口感很豐富,而口味的部份有點像雞蛋糕,但這是屬於椰子口味的。這雞蛋仔K先生可是相當滿意,吃起來也方便,在香港的這幾天光是這雞蛋件就吃了好幾包了。

話說回來,K先生之前在台灣吃到的雞蛋仔真的只有外型像而已,而且還賣的偏貴,反而大家人說香港什麼都貴,但小吃卻比台灣便宜的多,還真是殘念呀。





店家電話:年代已久!查無資料!
所在地址:香港荃灣安榮街3-5號
營業時間:年代已久!查無資料!

我還有話要說:
老闆,大過年的算便宜一點啦!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