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

(香港深水埗-美食) 深水埗地鐵站出口 - 過年小攤綜合小食 - 美食呷好爆

今晚由我們家的地頭蛇小妹領軍帶著 KY 兩人到臨時夜市吃好吃的,而這地方可是過年才有的小攤集會,還是那句老話,大過年的,警察和牛仔為民服務了一整年,也都累了需要休息,所以小攤今晚可就放心的賺了,山中無老虎,老鼠當大王。

而這地點是在地鐵深水埗 D2 出口不遠的「桂林路」上,光看這人潮就知道不簡單了,看來大家都有一副好鼻子,遠處就聞香而來了。而現場的小攤說多嘛倒也是還好而已,但每家的生意可是都是嚇嚇叫的咧!有的攤還排隊排成了人龍!


而這一攤賣燒烤的就是我們今晚的開頭戲了,攤位簡單擺設佔地面積不大,但檯面上有樣東西倒是很吸引 K 先生的目光。

看這「超級大」熱狗(香港的香腸)!嗯這會不會太粗大了一點!不會是切成薄片吃的吧!一般我們在台灣夜市買的大熱狗頂多是用粉裹大,然後是用油炸的,說是大熱狗嘛頂多也只是衣服穿得多一點的假胖子罷了,但眼前的這可不一樣了,這可是真材實料的「正港」胖子呀!

大熱狗「HK:12 / NT:47」這熱狗棒棒吃起來帶鹹味,且口感相當的扎實,而這一根還真是夠份量,一開始胃就先失去了50%的戰力,真是狠角色呀!夠殺!

喂!狗棒子......你怎頭黑黑的又破皮呀?.....(嗯...討厭...不要看我嘛......)



再來第二攤,我們攻的是這........這...........喂!同志!.......借個光呀...........怎這麼多人呀.........

第二攤「魚肉碗仔翅」,這一鍋看起來不錯咧,還這麼多人買,我們也試下吧!

而不免俗的,調味醬就在桌上,請自行服用。老闆右手要裝碗左手要收錢,哪有空還幫您加東加西的呀!

魚肉碗仔翅「HK:10 / NT:39」乍看下好像沒什麼配料,但好酒沉甕底,好吧!就算它不是甕,但料也一樣會沉的。

好料明星出場,看!嗯...魚肉用料的部份份量是有及格了,但可惜的是這碗喝起來味道並不合大家的味口,尚有待加強!但 K 先生還是整碗把它克完了!



不知何時何地,在 K 先生吃喝完碗仔翅後,手裡就自動出現了「黃金」魚蛋「HK:5 / NT:20」,咦!我掉的不是「木頭」做的魚蛋嗎?金或銀的魚蛋都不是我的呀!想一想也不對呀!我也沒有木頭魚蛋可掉呀!童話故事的夢快醒來吧!丫!原來是剛剛 K 先生在跟碗仔翅生死鬥的時候,Y小姐和小妹先外出去覓食了,當然食物來了,哪有不吃的道理,想想非洲的人們,食物真的要珍惜呀(含著眼淚一起吃下肚),吃起來味道中上,也算不俗不俗。

而再來的這一攤就是這群小攤中最火紅的代表了,為什麼呢?其實也不為什麼,因為它們這攤排隊的人龍是排最多最長的,而我們家的小妹有著「我不入地獄 、誰入地獄」的精神,就率先跟人龍合為一體了。

而這攤賣的主要是各種「粉腸」,口味有「叉燒腸」、「牛肉腸」、「鮮蝦腸」三種。

而這就是在製作中的「鮮蝦腸」,看的到用蝦的部份都是一整支的全蝦喔!

另外這是在製作中的「牛肉腸」,用的是牛肉加工而成的漿,直接由袋中擠出成條狀,直接貼附於粉腸皮上。

一整桶的鮮蝦料,如果這一整桶都能包在我們的點的鮮蝦腸裡那該有多好呀,那我想一條就夠大家分食了。

而不管是任何一種口味都是固定價格「HK:18 / NT:70」,這樣的價格以夜市小吃來說不算便宜了,但偶爾為之,有何不可,大過年嘛,開心最重要啦!

如果您是要現場吃的,那如您現在看到的,這樣就是成品了,連魚露醬都幫您加好了,客人,請拿到旁邊去吃個痛快。但吃完了盤子記得拿回來呀,您支付的這個價錢並沒有包含盤子丫。

如果您是重口味到舌頭味覺有點失常的,也沒關係,桌上看到的醬料隨您加,加到您有感覺為止都行。

鮮蝦腸「HK:18 / NT:70」吃起來蝦子算新鮮的了,蝦味也算濃的,皮也是軟嫩軟嫩的,但美中不足的是蝦料算是少了一點,小妹說去年來吃的時候料比較多,而且也美味一點。

叉燒腸「HK:18 / NT:70」叉燒味道也不錯,但比較沒有鮮蝦來的衝擊性大就是了。




雖然這邊的小吃攤還不少,但卻沒有一攤是賣飲料的,可能賣飲料的小攤會買的人也不多吧!所以我們就到旁邊的 OK 買飲料去了,而K 先生早就知道要選什麼當下一個對手了,那就是在各個超商和賣包裝飲料的地方都看的到的「維他奶」,但光看名字還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咧!到底是什麼東西的奶呀?而且還是放在保溫箱裡的熱呼呼的,那就來試試吧!

原來這是香港很有名的老牌子了「維他奶 Vitasoy」K 先生選的這一罐是「原味豆奶」「HK:7 / NT:27」喝起來像是牛奶+豆奶的口味,不會太甜,淡淡的豆奶香,不錯喝,但喝完的空罐可別隨手當垃圾丟了,這比較特別的是,喝完了的空罐是可以再拿去超商退 0.5元港幣的喔!



店家電話:年代已久!查無資料!
所在地址:香港深水埗桂林街
營業時間:年代已久!查無資料!

我還有話要說:
人山人海的,這才對嘛,這樣才有過年熱鬧的感覺嘛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