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

(香港旺角-美食) 老婆婆豆花 - 極品香滑豆花 - 美食呷好爆

說到這碗豆花,還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,其實會買到這碗豆花還真的只是巧合而已,在有一天在 KY 壓馬路壓的差不多平的時候,想說先回酒店休息一下的時候,就看到了一位老婆婆推著手推車在賣豆花,要其它的也沒有,就是專賣豆花,而且離我們的酒店不遠,就在酒店對面的巷口而已,我想可能是前幾天的天氣不好,所以老婆婆都沒營業,而今天天氣稍微轉情了,就讓 KY 挖到寶了,對!全天下的寶藏都是我的!我要當海賊王!!。

看到這攤車會不會覺得,這還真是簡易到一個不行,而說穿了,其實就是一般的手推車再加上幾片木板拚湊成上面的桌子而已,而桌子上放著的就是要包裝的碗蓋、袋子跟糖。

但可別看這攤子不起眼,生意可是好的咧,KY 可是還排了一下子才輪到的喔!其實這樣的小攤在香港是不合法的,只是因為是過年期間,所以警察休息的休息,沒休息的就掙一隻眼閉一隻眼了,過年嘛!

而這木桶裡面就是我們這次的主角「豆花」了,平常就是放在這木桶裡保溫的,對!我說的就是保溫!所以囉!婆婆是沒賣冰豆花的,不過你想也知道,氣象報導都說香港今天是7度了,您覺得還會有人想吃「冰」豆花嗎?

一打開木桶的蓋子,看到唉唷我的嗎呀,還好來的早,豆花只剩半桶了。

老婆婆裝豆花不手軟的,裝的可真的是滿滿的一碗喔,而豆花裝碗後接著就倒入事先調好的糖漿水。不像之前在台灣吃的,有的就裝個3~4「片」就想打發,然後就再加糖水讓它飄浮起來,真是要不得呀。

但可別以為這樣就要上蓋子封印了,那您就錯錯錯了。接著老婆婆還會再加上紅糖,但為什麼要加二種糖咧?不是有加入糖漿水了嗎?嘿嘿嘿!這裡就先賣個關子,您就繼續接著看吧!

接著就真的封蓋了,所有的「打包裝填」通通在桌上,老婆婆真是做最大的利用了。一碗「HK:6 / NT:23」元,還真是便宜了,佛心來的!而根據地頭蛇來的第一手情報說,通常這一類的小吃在傳統店吃都還算便宜,也大概都是這個價位,但到了連鎖店後就像是鍍了層金一樣,吃多了荷包可是會大失血喔!

而買完後過了巷口就回到我們的酒店,K 先生當然等不及了,一入座後就立刻開封要品嚐老婆婆的手藝了,一開封就咦!怎麼這麼快!紅糖已經融掉了!而且我還沒攪伴咧!紅糖一般是融化的這麼快的嗎?

在簡單的攪伴後,豆花已經不成豆形了,試了一口後還真是驚為天人,這豆花的口感還真是滑呀,而且這甜味相當的適中,雖然加入了兩種糖,但不會太甜,反倒是因為加入了兩種糖,所以在甜味的深度上有加級的效果,而且還散放出淡淡的紅糖香氣。但可惜的是,這次到香港只買過這一次後,老婆婆就沒在出來營業了,真是殘念.....,如果您有到這附近逛逛的話就去找找吧!






店家電話:年代已久!查無資料!
所在地址:香港大角咀埃華街
營業時間:年代已久!查無資料!

我還有話要說:
老婆婆您跑去哪了啦!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