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(宜蘭冬山-美食) 帝爺廟喥咕麵 - 古早味瞌睡麵 - 美食呷好爆

這是「之前」在羅東夜市旁很有名的一家50年的老店,只要是羅東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一家的。
(os:啥?之前?什麼意思?難道......難道......現在已經......)
配配配!錯誤的配!是因為這家店本來開在羅東的帝爺廟正面,但現在店搬到冬山了啦!就在羅東高工的斜對面,店面很好找的,但車位就要費心找了。

(os:但是好奇怪喔,喥咕是什麼材料呀?燒肉/牛肉/蔥花什麼的我是有聽過,但喥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咧)
這說來就話頭長了,喥咕不是一種食材,它的意思其實就是台語的「瞌聽」啦,為什麼要這樣稱呼咧,其實是有原因的,且聽我慢慢道來。在很久很久以前.......因為這家店生意太好了,所以往往每到用餐的前中後時段,人就爆多的,往往都要等到20分鐘以上才吃的到,而有的人等著等著就「喥咕」了,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說法,而一傳十、十傳佰,大家久而久之就這麼稱呼囉!

(os:右邊那位就是第一代老闆,但聽說第一代老闆要退休了打算交給第二代了,我猜左邊的應該是第二代吧,這次去沒看到第一代老闆娘,現在在使用的廚具是老店面那原封不動的搬過來的。

我的媽丫!我是第817號,前面還800多位才輪的到我!喔....弄錯了,是下一位就輪到我了。當然啦,今天我可是起了個大早,一開店我就來佔位了咧,當然快了,老闆可是連喥咕蟲都還沒召喚出來咧!怪不得人家說早起的鳥而有蟲吃!.....蟲....蟲......蟲.......我點的喥咕蟲咧!快上桌呀!!!

上蟲囉!丫!不是!是上麵囉!K先生和Y小姐這次各點了一碗小乾麵(30元)和餛飩魚丸湯(30元),照片上的乾麵是已自行加了辣醬,感覺就像超人搭計程車一樣,超搭咧!。

我知道你要說什麼,對!沒看到什麼材料吧!那不是它們乾麵的賣點,而這正是它們厲害的地方了,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做的好吃,庾澄慶的「蛋炒飯」歌裡也是這麼唱的喔。所以,還等什麼,趕快拿筷子拌一拌,油香、醋香、油蔥香,喔!真的是,好香丫~~,這味道真的很特別,沒蓋你。

這是自行加工後的成品,加了點辣和醋,更對味了。因為它們家的辣不會很辣,和麵的味道是不會相衝,愛吃辣的朋友不用客氣,用力的給它加吧!但為什麼要加醋咧?其實它們家的乾麵是有淡淡的「醋」酸的(看清楚是醋酸不是臭酸),就是那種酸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所以一定要加的啦!

醋罐和辣罐和胡椒,請自行取用,無限供應呀。另外筷子脫下來的衣服記得要夾好呀,如照片左側所示

如果您是三心二意的人,不知道想吃「餛飩湯」還是「魚丸湯」,那就點個「餛飩魚丸湯」就對了,至少K先生每次都是點這道,這可是雙併咧,一次給您大大的滿足。

它們的湯頭是走古早味路線,簡單的油蔥提味,餛飩吃起來很滑口,丸子是福州丸。雙併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丫。(切!怎沒切開的剖面,像日本節目一樣丫).....這.....這.....不能抄襲啦!

新店面的擺設,有電視、有冷氣、也有風扇,更重要的是還有原來的桌子和椅子!(廢話,不然站著吃喔!)

吃好醋、好處多,老師都嘛有講!要記得啦! (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,壞的老師帶你上套房)

另外這個是可以帶回家免費的伴手禮,喜歡的人免費取用喔(啥?丫不就是名片嘛!最好是伴的到手啦!)







店家電話:(03)961-0120
所在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廣興路142號
營業時間:10:30~賣完為止

我還有話要說:
如果你是胃口比較大的,建議不要點大碗的,而改點二碗小碗的比較划算喔。

飲食美味指數:
用餐環境指數:
服務態度指數:
汽機停車指數:
綜合讚讚指數:

        

以上所有評價指數僅為「個人主觀」認定及口味之偏好,「不代表大眾」立場,僅供簡易參考即可!

另外最重要的可別忘了,您花少許的時間來留言或回應,都是對 KY 最大的加油和鼓勵喔!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...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